奥斯卡获奖导演最新iPhone拍摄短片《绕行》

20:09 cherishe 0 Comments

曾拍摄过《美丽心灵永恒阳光》、《科学睡眠》、《王牌制片家》的奥斯卡获奖导演&编剧米歇尔·冈瑞,最近使用iPhone 7 Plue为苹果公司拍摄了一支叫做“Détour”的短片。这部短片在苹果的英国网站主页上滚动播放。

短片延续了他以往的幻想鬼马风格,讲述了一个小车车从遗失到流浪的故事。一家四口踏上南下度假之旅,公路片的套路中安排了很多有趣的元素。山地、平原、海边,米歇尔运用了广角、动画、水下摄影、延时、夜景、视觉技巧(Perspective Tricks)以及慢镜头等诸多拍摄手法(详见下方在线大师班视频)。而其中的“米歇尔·冈瑞元素”更是让人觉得亲切,会唱歌的鱼、公鸡套装,还有时隐时现的歌唱元素,都让这部影片的观影体验轻松而明媚。

故事的主旨主要讲述的是成长和蜕变的悲喜剧,随着故事的发展对于小女孩和小车车来说都是蜕变的过程。小女孩长大了,小小的三轮车不再适合她了,而小车车历尽千辛万苦找到小女孩后,发现自己已经身不由己地换了主子。就像片尾黑人小男孩说的一样,大海(sea)是流动的,而在世界另一头它会变得更宽广,直至成为海洋(ocean)。小女孩换新车是成长,而小车车换主人也将体验一场新的冒险!


▶ 关注我们
网址:http://wuliaoo.com
微信号:wuliaoo-com


查看原文  -  发表评论(抢沙发)

Credit 无聊哦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