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找到了穷的原因《穷人思维正在毁掉你》

20:43 cherishe 0 Comments

这支发人深省短片来自畅销书《富爸爸,穷爸爸》作者罗伯特·T·清崎。清崎有两个爸爸:“穷爸爸”是他的亲生父亲,一个高学历的教育官员;“富爸爸”是他好朋友的父亲,一个高中没毕业却善于投资理财的企业家。清崎遵从“穷爸爸”为他设计的人生道路:上大学,服兵役,参加越战,走过了平凡的人生初期。直到1977年,清崎亲眼目睹一生辛劳的“穷爸爸”失了业,“富爸爸”则成了夏威夷最富有的人之一。

在书中,他一直有一个观点,那就是让你贫穷的不是你的原生家庭和现在的工作,而是深植于你脑海的“穷人思维”,什么意思?来做个简单的测试吧。

你会认为“贪财”是万恶之源,还是“贫穷”是万恶之本?

你努力学习是为了去好公司工作,还是发现一家好公司企图收购它?

你自认不富有的原因是因为你有孩子,还是想为了孩子而变得富有?

当涉及到钱的问题你会十分小心、不想冒险,还是主动去学习管理风险?

你把房子看做最大的投资与资产,还是把房子看做负债?

你是想沿着公司的梯子一步一步往上爬,还是想去当梯子的主人?

如果你大多数都选择了前一项,那么你很可能是经常说“我买不起”“我做不到”“我没有时间”的哪一类人。清崎认为,这是一种“穷人思维”下的逃避,说这些话很简单,相当轻松,但并不会让你的人生变得更好。

就像穷人总觉得钱是攒回来的,所以他们不买也不敢买超出他们购买力的物品,因为他们更关心收入与攥在手里的钱,这样的人靠时间换金钱,越来越穷。而富人觉得钱是赚回来的,面对一个超过他们购买力的物品,他们思考问题的方式是,如果我想获得它,我要付出什么,我该怎么做,我如何实现它?他们总在想解决的办法…

如果你渴望拥有财富,或许首先应该做的,就是改变自己的“穷人思维”。

记住,疑问句打开你的思路,陈述句关闭你的可能。


▶ 关注我们
网址:http://wuliaoo.com
微信号:wuliaoo-com


查看原文  -  发表评论(抢沙发)

Credit 无聊哦

0 comments: